繼上一篇 認識關鍵字廣告 一文後

我冒著走在路上被人暗殺的風險,說明一些不為人知的關鍵字廣告陷阱

若是哪天各位網友看到我沒有再更新內容了,記得來幫我上三柱香

關鍵字廣告最為人所垢病的部份,就是無法判斷有效點擊或是無效點擊
也就是說店家所投入的關鍵字廣告費用,常常莫名的消失

舉個最簡單的例子

今天如果有兩家公司,A公司 & B公司,都在網路上銷售"童裝"
且兩家公司同時都向YaXXX購買了關鍵字廣告"童裝"

請問若你是A公司的人,看到B公司的關鍵字廣告,你會不會去點它?
請問若你是B公司的人,看到A公司的關鍵字廣告,你會不會去點它?

點競爭對手的廣告是為了什麼?就是要讓對方的錢被扣完,然後下線
或是受不了被扣太多錢而被迫離開版面,讓自己站在有利的廣告位置

最可怕的是,你認為你的競爭對手會只有如上例所說的只有一家嗎?

我曾經跟一位上櫃公司的老總聊到關鍵字廣告
對方跟我說他上班最喜歡做的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腦,然後點競爭對手的廣告
而且還命令全公司的員工,上班第一件事不是吃早餐,是點競爭對手的廣告
把競爭對手點到不見後,他覺的非常的愉悅,整天心情都很好!
讓我哭笑不得

這也讓我意識到,早前(5年以前),各大中小企業還未湧入網路世界裡時
關鍵字廣告有一定程度的成效,因為遊戲規則還摸不清,來亂的人也少

但5年後的今天,各大企業都已投入網路戰場,許多阿貓阿狗也跳進來玩
投機風氣非常盛行,也造就了目前關鍵字廣告的亂象

綜合以上,我們來猜猜看會點擊你所購買的關鍵字廣告的人可能會有誰?

  • 競爭對手?
  • 賣你關鍵字廣告的人?
  • 網路惡意點擊病毒?
  • 曾有過節的仇人?
  • 無聊的駭客?
  • 逛街的阿貓阿狗?


當然有鑒於此,揪甘心的業者也提醒了店家們

關鍵字廣告有防點機制能有效防堵無效的點擊

不管網友們信不信,聰明的我是信了! 
基於以上的理由,處於水深火熱的企業主,慢慢的朝向其它行銷方式

但也很不幸的,因為關鍵字廣告行銷作法是最不需要思考的
所以關鍵字廣告還是有大量的企業或店家在踴躍瘋狂的使用

arrow
arrow

    諸葛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